教学科研 | 亚星游戏官网222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辅导(第二轮)报告会

发布时间:2023-12-25浏览次数:12

亚星游戏官网222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辅导(第二轮)报告会


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创新能力,提高国家基金申报的质量和立项率,1129日,亚星游戏官网222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,组织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(第二轮)报告会。会议由学术院长程振洲主持,学院全体教师听取报告。

报告会现场

报告会上,学术院长程振洲以“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”为主题,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金基金与论文内容上的区别,并以自己2021年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书为例,从立项依据、研究内容、研究目标、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、拟采用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、特色与创新、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、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。

程振洲院长分享国家自然科学金申报经验

秦晨副教授以“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一些个人体会”为题,分享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认识,她表示在书写时要区别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,并建议大家对项目申报书中的每一项内容都要认真对待,精雕细琢,充分体现选题新颖性和创新性,突出课题的研究价值。

秦晨老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金申报经验

此次辅导报告使老师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、思路及写作技巧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,提升了申报教师对各自选题的理解和思考的深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