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学科研 | 亚星游戏官网222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辅导(第三轮)报告会

发布时间:2023-12-25浏览次数:11

亚星游戏官网222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辅导(第三轮)报告会


126日,亚星游戏官网222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,组织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(第三轮)报告会。报告由华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教授,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会评专家赵纪军教授主讲,会议由学术院长程振洲主持,学院全体教师听取报告。

报告会现场

赵纪军以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技巧”为题,从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(特别是物理学科)的申报、批准统计数据出发,剖析高校青年教师所面临的学术生态和激烈竞争态势。在此基础上,通过基金申请书的实例,逐项介绍自然基金申请书各部分的写作要点,主要包括摘要、立项依据、研究内容与研究目标,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、特色与创新之处、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、工作基础、工作条件等,并分享了国家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的撰写心得。

赵纪军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金请书的撰写技巧

讲座最后赵纪军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,并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,在选题方面给出了诚恳建议

赵纪军教授与老师们互动

此次报告会对于帮助学院教师提升申报书撰写水平,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。